English

北京出台用工新规定明年不招初中以下外地工

2000-12-23 来源:生活时报 周立今 我有话说

明年北京市各单位招用外地工出台新规定,外地工的文化程度整体要在初中以上。各类经济业务人员、行政办公人员必须达到大专以上。各级管理人员及专业技术人员必须达到本科以上。国家规定的90个须持证上岗的职业(工种)必须取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

据了解,各单位使用外地工应按规定填写《用工单位使用外地务工人员申报表》,具体填报工作由各区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职介中心外来劳动力分中心负责组织。

使用从事金融、保险、营业人员等职业的外地工须经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批准。从事社区服务业的用工单位申报招用外地务工人员计划的比例不得超过使用本市人员总数的20%(不包括家政服务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